砂糖不甜

要吃糖嘛

【秀健】向往

16.

有些短小       最近临近期末有一大堆事   实在是有点忙   真的不好意思(捂脸哭)这几周过了就好啦

ooc


吴秀波有些意外的看着他。

 

“别这么看着我,”张德天拜拜手,“你爸给我看过你小时候的照片。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得有点眼熟,于是就拜托别人查了你的资料。”

他重重的叹了口气,“没想到真的是。”

 

“你和我父亲一起工作过多久?”吴秀波试探性的问道。

 

张德天斜靠着椅背,双手交叠放在膝上,“你父亲调到这里的两个月后我被调到了技术队,一直到你父亲殉职。”

 

吴秀波沉默了。

 

“其实我也一直在追查你父亲的死,因为真的是太蹊跷了。”张德天说道,“他告诉我让我帮忙查一批毒品的下落,结果隔天就牺牲了。”

“我也跟李副队了解过情况,但是他的PTSD复发了,我也不敢跟他提。”

 

“其实啊,我有一点一直很奇怪。”张德天顿了一下。

 

吴秀波示意他继续讲。

 

“你也看了这个案子的卷宗了啊。你说,那天那个时间他没有外勤的任务,也不是什么上下班的点,他怎么就和李副队去了他的车呢?而且为什么张全的炸药没炸,却来了一辆失控冲进市局的大货车?司机也是当场死亡。”

 

“你在暗示什么?”吴秀波敏锐的问道。

 

“没有,这只是我的疑问。”张德天似笑非笑,“你太敏感了,吴队长。”

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哎呀已经这个点了,我得回去了。”

张德天刚要推门,突然回过头,意味深长的说道;“作为这个局里的老人,我必须提醒你一句:这只支队的水很深,你不知道面前的这个人他过去究竟做过什么。包括你最亲近的人。”

 

吴秀波看着张德天的身影消失在门口,手里把玩着纸杯,眉头的愁云却一直都没散。他在心里细细思索着刚才张德天的话,突然大力把纸杯捏扁,眼神也暗了几分。

 

刑侦会议室。

 

张杰低头看着张全的尸检报告和水的检测报告,李健坐在他对面,两个人的脸色都不是很好看。

 

“监控后面,别人故意减掉了。这么说,减掉监控视频的人就是凶手,”张杰合上尸检报告,“但是电脑上的指纹那么多,想要提取出完整的指纹几乎是不可能的。”

“而且你杯子上的指纹也提取不出来有价值的指纹。”

 

李健沉吟了一会,有看了一圈屋子里的人,说道;“在案发时间段有不在场证明的先去该忙什么忙什么吧。”

 

在各自说明了自己的不在场证明并有其他人确认后,人开始陆陆续续的往外走。

 

“我一回来就去找周法医了,然后和庾主任一直待在技术队办公室里。”张德天说道。

哈林点点头表示肯定。

 

“我一直和外勤二组的人在一起。”陈轩硬邦邦的说道。

这也得到了二组的确认。

 

“我的水被放了镇静剂,我一直睡的很沉。”李健说道。

 

二次现场勘查的人,只剩下吴秀波没有不在场证明。

屋子里的人基本都走了,周法医忙着DNA 检测,也走了。现在只剩下哈林,张德天,李健,还有张杰。

 

“现在有两种可能,”张杰说道,“第一,有人说谎,并且这个人故意减掉视频,嫁祸吴队长。”

“第二,吴队长就是凶手,他故意减掉了视频,造成一种自己是被嫁祸的假象。”

 

“我怀疑”李健说道,“这个凶手是毒贩的卧底。”

 

哈林喝的一口水差点喷出来。

 

李健把他的想法说了一遍。

 

张德天震惊道:“那毒贩岂不是一直掌握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我们的处境很被动啊。”

 

哈林说道:“这可是市局啊,他就敢对嫌疑人动手,那他下一步是不是就要对我们动手了?”

 

此言一出,三个人的目光都聚到了李健身上。

 

“?”李健被他们看的发毛,“看我干啥?”

 

“我强烈建议,”哈林对张杰说道,“那李健列为重点保护对象。”

 

张杰点头,“我也正有此意。”

 

“重点保护我干啥呀?”李健一脸懵,“这里是市局,卧底不会对我动手的。”

“而且就算他要动手,我也能制服他。”

 

“真的假的?”哈林瞥了他一眼。

 

李健只穿着一件白T,他稍微挺了挺胸,胸肌的轮廓若隐若现,“看不出来么?”

 

“李副队的格斗可是在能在市局里排前三的,如果卧底想真想对他做什么的话,估计会直接被摁在地上吧。”张德天笑眯眯的说。

 

“可是不一定是硬碰硬,”张杰突然插了一句,“你们忘了健哥水杯里的镇静剂了么?”

“这次是镇静剂,下次会是什么?”

 

李健感觉一股寒气窜上脊背。

 -tbc-

 


评论(1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