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不甜

要吃糖嘛

【秀健】向往

在微博上看到了健哥的混凝草音乐节的现场,我的吗这个男人怎么这么会撩!以后一定要去一次健哥的现场!

7.

“噗,噗哈哈哈哈哈!”吴秀波忍不住笑出了声,边笑边“啪啪啪”鼓起了掌。哈林立刻也开始鼓掌,并且使眼色示意大家一起。

其他人也纷纷开始鼓掌,虽然他们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好了,分工已经明确了,大家先去忙吧,庾主任和周法医留一下。”吴秀波说道。

等最后一个人离开了会议室后,哈林和跟周杰伦对视了一眼,问道:“什么事啊,搞那么神秘。”

“哈林啊,听说你是市局里的老人了,”吴秀波并没有直面哈林的问题,而是把一张照片递给了他,“看看,眼熟么?”

哈林接过相片,仔细端详了一下,不由的一怔,眼神下意识的瞟向了李健。那人低垂着眼睛,认真的撸着袖子,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

“庾主任?”吴秀波的脸上是挂着笑的,可哈林觉得他一点笑意都没有,甚至还带着无形的压迫感,让他不敢再随便分神。

“认识,”哈林乖巧的把照片放好,“老谭啊。”

“周法医呢?”吴秀波转过头,看着周杰伦。

“就……就是感觉有点眼熟。”

“他就是本案的死者,这份资料上有他的真实姓名和真正的职业。”吴秀波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拿出了一份档案夹放在桌子上,“对于这位谭警官,你们知道多少?”

哈林拿起档案夹,只是简单的翻看了一下便又放回了桌子上,“他的警龄比我还长,兢兢业业,有能力,不张扬,为人处世都很不错。小健健刚调来的时候还成了他徒弟呢。结果突然有一天,这师徒俩就消失了。然后,我就一直再没见过他,也联系不上他了。”

“我在现场的时候就看出来了,但是一直没敢确认。当我查出他的身份信息时还松了一口气。”他的语气透着悲伤和惋惜,“没想到,我会和他以这样的方式再见面。”

吴秀波沉默了。

周杰伦一直在旁边听着,突然问道:“我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埃,为什么谭哥在消失了那么久之后会突然被杀?而且他的一切资料全部都是伪造的?”

“不错,”吴秀波一拍手,“问到点子上了。”

“五年前你们连海市局搞了一次围剿行动,还记得吧?”

哈林和周杰伦猛点头。

“谭警官,就是那个时候去做卧底了。但是最后暴露了,领导为了他的安全着想,就让他隐姓埋名的过日子去了。”

哈林立刻明白了,“所以说,这是五年以后,仇家找上门来了?”

“没错。”吴秀波点点头,“我们虽然已经知道了他的真实死因,可表面上我们还得按正常程序查,不能打草惊蛇。”

“韩副局给的任务就是,务必要抓到凶手,铲除残余的犯罪团伙!”

“所以当年小健健你不声不响的就消失结果回来的时候一身伤也是去做卧底去了?!”哈林这一句话一气呵成,连口气都不带喘的。

李健出乎意料的什么也没说,只是点了点头。

“哎呀!”哈林捂住了脸。

李健瞅了他一眼,笑道:“怎么,想请我吃饭为我压惊?”

“去去去,正经聊案子呢。”

“咳咳,”吴秀波清了清嗓子,“其实韩副局是让我,李副队还有禁毒那边秘密调查的。可我选择告诉你们,是因为我怕哪天我……和李副队都抽不开身的时候,有人能带着支队继续走下去。今天的事,我不希望除了在座的各位以外的人知道。”

“放心,”哈林不再嘻嘻哈哈,脸色变的认真严肃起来,“我们都明白。”

“行了,去忙吧。”

吴秀波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叫住了哈林,“监控是重点,但是当年处理废枪的警察也要快点查出来!”

“明白!”哈林比了一个“OK”的手势。

“那我去查废枪销毁的事了。”李健刚要出会议室,本来已经走了的哈林突然又狂奔了回来,差点和他迎面撞上。

“吴队!!!!”哈林兴奋的仿佛秋收的农民伯伯,恨不得把丰收的喜悦分享给每一个人,“图侦那边有结果啦!!!!!”

 

“图侦刚给我的发的消息,视频追踪有结果了,”哈林得意洋洋,“幸亏周边街道‘天网’落实的不错,那么多的高清摄像头,凶手插翅难逃!”

“即使是在半夜,也能把人照的一清二楚!”

“行了行了快讲吧,”李健不耐烦道,“怎么跟电视购物似的,你下句是不是想说,要想购买,请拨打880888?”

 “什么电视购物,我这是在夸赞万能的天网摄像头!”哈林摁下播放键,画面出现了五个人,都带着帽子,监控并没有拍下他们的正脸。

“他们就是嫌疑人?”吴秀波问道。

“是的,他们进了死者所在的居民楼,过了一个小时才下来,他们下了的时间符合死者的被害时间。”

“有意避开了监控,反侦察能力很强啊。”李健抱着手臂,眉头皱起。

“往后看吧。”哈林说。

画面里,五个人出了居民楼,依旧是用帽子遮住大半张脸,其中有一个人四处张望了一下,哈林瞅准时机,“啪”的摁下暂停键,那个那人的正脸被定格在大屏幕上。

哈林一脸“我厉害吧”的表情看向吴秀波。

“不错不错”吴秀波点头表示肯定,“把这个人的脸放大,打印一份给我。”

“好嘞。”哈林麻利的把人脸发大,调清晰度,打印了一张给吴秀波。

吴秀波把纸小心的折好放进兜里,一手拽着李健的胳膊,一面回头对哈林说:“把监控反着向前推,这几个人应该有交通工具,看看他们是从哪里来的,锁定他们的车,以车找人。我俩出去一趟,一会就回来。”

哈林还没回答,吴秀波已经拽着一脸懵逼的李健出门了。

 

“唉,”哈林摇了摇头,“女大不中留啊。”

-tbc-

突然发现ljls的台词好少……不过估计下章两个人就会有实质性的进展啦!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