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不甜

要吃糖嘛

【秀健】繁花抖落离人泪

民国谍战背景短篇一发完谍战的成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少(可能近似于没有?)

 

大概在以后的某个日子里会写成长篇民国谍战"au?

 

ooc预警 瞎编胡扯预警    十分不擅长写感情小学生文笔预警

 想起一个唯美古风的标题想到吐血,写完后发现标题似乎和内容没啥关系,我大概还是不合适吧【捂脸哭】

 ——————————————————————————————

精致的欧式落地钟的摆锤“咔哒咔哒”的左右摇晃着,时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12滑向了1.

 

万籁俱静。

 

夜已经深了。

 

李健穿着一件单薄的睡衣缩在沙发的角落里,头一沉一沉的打着瞌睡。

 

门锁处忽然传来轻微的响动,李健被惊醒了,转头就看到吴秀波带着一身的寒气走了进来。

 

“怎么才回来?事情很棘手么?”李健迎上去,帮吴秀波把大衣脱下来,挂在衣架上。

 

“唉,好容易抓到了一个,结果人还没审呢,就被杀了。”吴秀波扯了扯领带,满脸是掩饰不住的疲惫,“上峰震怒,要我们尽快查到凶手。”

 

李健看着吴处长眼角多出来的细纹,和盘踞在眼下的黑眼圈,心疼的用手抚上吴秀波的脸,“这么晚了,吃饭了吗?厨房里还有点粥我给你端过来。”

 

吴秀波把李健抚在他脸上的手拿到唇边轻吻着,另一只手把人温柔的圈进怀里,“我吃过了。最近不太平。你没事就好好的在你的后勤处待着,千万别乱跑。”

 

李健垂下眼眸,靠在了吴秀波的肩头,轻轻的“嗯”了一声。

 

吴秀波微微昂起头,透过窗户看向更远的地方,“前线的情况非常不乐观,今天我听老刘说,上峰已经准备要撤退了。”

 

他的声音同样很轻,但是却被厚厚的惆怅包裹着。

 

李健一下子抬起了头,盛了水一般的眼睛里带了一丝不安,“要退到那边去?什么时候?”

 

吴秀波安慰性的抚摸着李健的后背,“前线应该还能再坚持一段时间,我们不会那么容易败的。前两天还听老张说画了一份物资供应图呢,短时间供应前线应该没什么问题。”

“如果真的要撤退,我会跟上头打个招呼,让你先走。”

 

“我不想和你分开。”李健重新靠在了吴秀波的肩头,抱着他的手臂又紧了紧。

“没关系的,之后我就会去找你。”吴秀波抬起李健的下巴,去吻他的嘴唇,“到时候,咱们就能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再也不分开。”

 

吴秀波闭着双眼,吻得深情。李健回应着他。眼里却有着不可名状的情绪。

 

----------------------------------------------------------------------

 

“这是怎么回事!!!!”林局长怒气冲冲的捶了一下桌子,水杯被摔在地上,碎片和热茶溅了满地。

 

“新画的物资供给路线图怎么会泄露!!!这直接导致了我方巨大的伤亡!!!给我查!!!!一定要给我查个水落石出!!!!”

 

会议室里,刘处长和张处长唉声叹气的抽着烟整理着文件,吴秀波推门走了进来,嫌弃的用手在鼻子前扇了扇,“哎呦我的天,你俩这是抽了多少啊,这会议室都快变成毒气室了。”

 

张处长把烟狠狠的摁灭在烟灰缸里,忿忿不平道:“老吴你来的正好!你说,这图从开始绘制一直到上交都是保密的,知道这件事的人也就是在你我老刘还有其他的几个处长,你说,怎么就能泄密呢?”

 

“你说,会不会是咱们之间,出了叛徒?”刘处长迟疑道。

 

“对!”张处长一拍桌子,“我也是这么想的!咱们之间,绝对有叛徒。”

 

“老吴啊,”张处长扭头对吴秀波道,“你应该没有把这图的事往外说吧?”

 

吴秀波一撇嘴,张口道:“我当然不可……”

 

他突然顿住了。

 

吴秀波忽然想起那天晚上,他跟李健讲要撤退的事情的时候,曾提到过供给路线图。

 

应该……不可能……吧?李健只是个二线的后勤处长,不可能会和那边有关系吧?

 

吴秀波瞬间觉得脊背发寒。

 

如果李健真的是……

 

“哎哎哎,你咋了?”张处长碰了碰他。

 

“没事没事,”吴秀波熟练的从张处长的兜里掏出烟盒和火机,给自己也点上了一根,吸了一口之后嫌弃道“哎我都跟你说多少次了换个牌子,这个牌子的味儿太冲,回去我得拿牛奶漱三次口。”

 

“你抽我烟就算了怎么还挑三拣四!”

 

吴秀波一挑眉,一副“我就挑三拣四了你能把我怎么滴”的表情。

 

“行了行了你俩别闹了,”对面的刘处长把整理好的资料放到旁边,对吴秀波说道:“说句心里话,吴处长,你跟后勤的李处长,我是真的挺羡慕的。”

 

吴秀波结结实实的愣住了,过了好半天,才开口道;“我和他……你们都看出来了?”

 

这会轮到张处长嫌弃的白了一眼吴秀波,“每次开集体会议的时候,就瞅你看人家的那个眼神,哎呦喂那个深情啊,巴不得黏在人家身上,谁看不出来?”

 

吴秀波看了看张处长,又看了看刘处长,才开口道:“我俩都是男的啊……你们……”

 

刘处长挥挥手打断了吴秀波,微笑道:“已经这个时候了,都是能跑的跑,能躲的躲。光是在一起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谁又会在乎那个跟你相濡以沫的人是男是女呢?”

 

吴秀波定定的看着他,心里对李健的疑虑瞬间云消雾散,甚至还对自己轻易的就怀疑自己的枕边人而感到内疚。

 

未来里和他厮守一生的人,不可能会是叛徒。

 

——————————————————————————————————

 

又是一个静谧的深夜。

 

一栋别墅依湖而立,一道黑影从走廊里闪过,紧接着无数道道刺眼的亮光跟着嘈杂的脚步声一起涌了上来。

 

“抓住他!!决不能让他跑掉!!”吴秀波举着枪跑在最前面,他用手电筒照了一下地面,发现地上一串的血迹。

“他受伤了,肯定怕不远,”吴秀波对后面的人说道,“把这整个楼封锁起来,把每个房间都搜一遍!”

 

 

 

 

吴秀波搜了几个房间,都没什么收获。然而就在他推某一见房门的时候,发现门居然是锁的。

 

他毫不犹豫的一枪轰掉了门锁,又对着门开了几枪,然后踹开了门。

 

一个人背对着他站在落地窗前。

 

吴秀波端起枪,慢慢的逼近那人,“你已经无路可逃了,投降吧。”

 

那人转了过来,借着月光,吴秀波看清了那人的脸。

 

李健一身黑衣,握着一把已经没有子弹的枪,面无表情,左胳膊还在滴血。

 

 

吴秀波惊愕,张了张口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愤怒,失望,讽刺,还有许多复杂的情绪如猛兽般叫嚣着扑了上来,将他的心撕扯成了碎片。

 

他的挚爱之人,是站在他对立面的敌人。

 

 

“人是我杀的,图是我泄露的,我就是间谍。”李健的声音很平静,“你,能不能看在咱们一起生活了这么久的份上,给我个痛快?”

 

吴秀波飞快的把手枪上了膛,手指压在扳机上,将枪口对准了李健。

 

但他很快发现他扣在扳机上的手指开始发软。

 

他开不了这一枪。

 

 

李健默默的看着吴秀波的情绪变化,开口道:“对不起。”

 

“为什么道歉?”吴秀波笑的苦涩,“我们两个,其实一直都不是同一条路上的人。这一天是迟早的事。”

 

他认命似的放下了枪,喃喃自语,“如果,我们没有生在这个年代,那该多好。”

 

 

“秀波,”李健的嘴角上翘,弯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吴秀波忽然想起那年他们初见的时候,青涩的李健带着同样的微笑,向他伸出手,“你好,我是后勤处的李健。”

 

年轻又意气风发的吴秀波回握住他的手,“你好你好!我是行动处的吴秀波!”

 

这段美好的回忆很快被由远及近的,杂乱的脚步声踩了个粉碎。

 

“他们追来了,快动手吧,没有时间了。”

 

吴秀波好像没有听见一样,凝视着李健,好像是要把他眉眼一笔一划的刻在脑海里一般,任凭李健怎么催,他依旧没有任何的动作。

 

“快动手吧,真的没时间了。”

 

吴秀波深吸了一口气,仿佛下了决心一般,稳稳的端平了枪。

 

李健慢慢的合上眼。

 

“碰碰”几声枪响,李健身后的落地窗应声而碎,还不等他反应,吴秀波一个箭步冲了上前,一把将李健推了下去。

 

“秀——”

 

“波”字还没有喊出口,李健便被冰冷的湖水淹没。

 

吴秀波长出了一口气,一转头遇上了身后刘处长意味深长的眼神。

 

 

一个月后。

 

在隆隆的炮火声中,这座城池解放了。

 

普天同庆,喜气洋洋。

 

李健吃力的登上一处断崖,他手里握着一封他刚刚破译出来的电报,上面的内容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行动处吴处长在一个月前因通共而被枪毙。

 

 

 

那个承诺他说要与他安安稳稳过日子,永远不分开的人不在了。

 

 

 

崖下是万家灯火,可灯火之中却再也没有没有他的家,和等他回家的人。

 

 

 

李健闭上了眼,一滴泪划过他的脸颊。

 

 

他毫无留恋的纵身一跃。

 

 

 

既然这样,那我就去找你吧。

 

 

 

————————想看be的话就看到这里叭 ————————————

 

 

 

 

 

 

 

 

 

 

 

李健‘唰’的从床上弹了起来,努力平稳自己紊乱急促的呼吸,刚才梦里的下坠感太过真实,让他不禁怀疑自己真的从万丈高的悬崖上纵身跳下。

 

他摸了一下眼角,是湿的。

 

“……怎么了?”旁边的吴秀波揉着眼睛也坐了起来,看见李健脸上的泪痕吓了一跳,“你……你怎么了?”

 

“秀波,”李健还沉浸在梦里的悲痛中,“我做了一个梦,梦见……”

 

李健的话没有说完,吴秀波把他拥进了怀里,他的脸紧紧的贴着李健的脸,轻轻在李健的耳边说道:“我们现在不是在安安稳稳的过日子,不会再分开了么?”

 

 

—真·end—

评论(1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