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不甜

要吃糖嘛

【秀健】向往

8.

“你要去哪啊?”李健疑惑道。

“当然是去找张杰了。既然是涉毒团伙,他肯定能知道,就算不知道,查的肯定也比图侦快,毕竟有线人网。”吴秀波肯定道。

“禁毒支队不跟咱们在一个楼里,也不在市局的微信总群里。你去哪找啊?”

吴秀波立刻停下了脚步,看着李健掏出古董诺基亚,输入了一串数字。

十分钟后。

张杰看了看照片,说:“这个人叫张全,我们已经盯了好多天了。他的详细资料我们都有。根据线人的情报,张全会在今天下午三点半到舞迪酒吧卖货。”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又抬起头看着坐在对面的吴秀波和李健,笑道:“两位要不要体验一下公款去酒吧吃喝蹦迪的感觉?”

           吴秀波跟李健对视了一眼,转过头对张杰说道:“去酒吧?当然可以啊。”

         “我会和你一起去的,”张杰说道,“健哥就负责调度吧。”

          李健舔了一下嘴唇,不紧不慢的说道:“我感觉,我也是可以去蹦迪的。”

           “连海市局舞王要向新调来吴队长一展舞姿吗。”张杰调侃道。

           “别别别!你别又看见听见了啥触发了PTSD,到时候咱俩一块玩完。”吴秀波立刻拒绝了他,“你就待在在大后方吧啊。”

           李健瞅着吴秀波,水盈盈的大眼睛里写满了委屈。

“……你这么看着我也没用,都说了你那个什么崩溃法不靠谱的。”吴秀波避开了他的目光,手下意识的扯了扯衣领。他可受不了李健这副楚楚可怜的模样。

……等等

“连海市局舞王是啥?!”

“昂,”李健抱起胳膊,不急不慢解释道:“因为我排行第五。”

“……?”

吴秀波和张杰对脸懵逼。

 

“咳咳,”张杰决定终止对舞王这个问题的讨论,“现在离行动还有两个小时,准备一下吧。吴队,咱俩去化个妆。”

“化妆?”吴秀波疑惑道。

张杰长叹一声,“现在的毒贩都很狡猾,因为吸毒的人的面色是跟正常人不一样的,他们会仔细端详你的脸,来判断你是买家还是卧底。”

 

李健去行动小组了解情况去了,现在屋子里只有张杰和吴秀波,还有一个化妆师。

“连海市局舞王究竟是怎么一会事?”吴秀波对这个外号似乎很感兴趣。

“我也是听经侦支队的小猪,哦,是罗志祥说的。”张杰回忆道,“有一次,健哥,小猪还有网侦的陈粒去警校招人,休息的时候健哥跳了一小段霹雳舞。”

“我感觉霹雳舞不能算是舞蹈,”李健突然出现在两人身后,把他俩吓的一激灵。

“准备的怎么样了?”

“吓死我了你,”吴秀波顺着胸口,“差不多了。你那边呢?”

“都交接好了。”李健回答,“周法医负责医护,技术方面哈林和禁毒的人一起负责。”

张杰走了过来,他换了一件黑色皮衣,耳朵上还带了枚黑色的耳钉,“吴队,你不换件衣服?这么西装笔挺的去酒吧可是相当惹眼的啊。”

“这就去。”

吴秀波换好衣服后,李健上下打量了一眼,道:“我感觉你不像是去酒吧的,倒像是酒吧驻唱的。”

“啊?”吴秀波半举着胳膊,把自己从上看到下,奇怪道:“哪里像酒吧驻唱了?”

   “是有点,”张杰忍笑道,“不过不要纠结了,我们出发了。”

“哎等等,”吴秀波突然叫住了张杰,“你不带微型耳机?”

张杰指了指黑色耳钉,语气里满满的骄傲,“这个就是,我们自己的技术部门研发的,防水防火防摔,有摄像功能,还能联网进行卫星定位呢。”

 

吴秀波嘴角抽搐了几下,你们禁毒支队真的是队里有矿。

 

李健和哈林带着行动小组没有太靠近酒吧,而是停在了街道上方的岔道里。张杰和吴秀波都带着墨镜,张杰还背了一个大挎包,推门进了酒吧。

酒吧里,DJ在台上狂热的搓着跌,音浪一波强过一波,蓝紫的灯光下,一群人在舞池疯狂着跟着音乐扭动着身子,也有人在卡座里啜着酒,阴沉的眼神不怀好意的扫过每一个在舞池里狂欢的女人。

 

李健皱着眉把耳机拿远了一点,“这bang bang bang震的我脑壳疼。”

 

一个高高瘦瘦,长相相当大众的男人挤了过来,对着他俩举了举手里的半杯威士忌,喊道:“酒吧驻唱头牌吴?”

吴秀波听到暗号差点一口血喷出来。指挥车里的周法医和哈林拿着耳机笑的前仰后合没心没肺,旁边禁毒支队的年轻警察怯生生的看着他们俩,李健拿着耳机一脸嫌弃的看着他们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禁毒那边是不是早就想好这个暗号啦哈哈哈哈哈故意的!绝对是故意让吴队穿这一身的哈哈哈哈!”

“庾主任,”吴秀波咬牙切齿道,“笑声小一点,现在是在工作。”

“这儿呢,”张杰挥挥手,笑着把吴秀波往前一推。

吴秀波感觉耳机里哈林的笑声越来越放肆了。

高瘦的男人迎上来,领着他们左拐右穿,最后走到了一扇门前。

“我带你们去见张全。先说好啊,要是暴露了,千万别把我供出来。”

“放心,”吴秀波冷笑道,“暴露了我第一个就把你供出来。”

 

高瘦男人领着他们走了进去,走廊一个人走还有富余,可是两人并排就会很挤。

哈林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显示出张杰的耳钉里微型摄像头拍出来的画面,他的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敲了几秒钟,很快屏幕上呈现出整个酒吧构建的三维视图。

“哎呦,这建的跟迷宫似的,”哈林撑着下巴,仔细端详着酒吧的构造,突然发现二楼的一个房间旁边有一条窄小的通道,大概只能让一个年轻人通过。这条通道可以说是十分的突兀和多余,就好像是建了一半就被废弃了一样。

“咦,这条通道可以直接通到地下停车场。可是,入口在哪啊?”

-tbc-

评论

热度(17)